allen blog  

 

實習單位簡介:

實習生:交大傳科系105級 顏晟宇

實習公司名稱:臺灣微軟

實習公司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七樓

實習公司聯絡電話:02-3725-3056

實習部門:LCA

實習日期:104.08.01-104.08.31

上下班時間:上班十點,下班責任制

 

公司業務簡介:

台灣微軟是一知名的跨國公司,其提供的產品眾多,包括硬體設備及軟體服務皆有。最受歡迎的產品為Windows電腦作業系統及Office辦公室處理軟體系列,近年公司走向強調雲及平台,提供大眾舒適的智慧生活。公司內部組織架構分明,依據服務對象、種類也區分成不同的類別。

 

個人工作簡介:

此實習計畫一共招收了四種職位類別,而我負責的是行銷助理,需要具備資料分析統整、簡報能力、以及對於微軟產品有相關的暸解。
我所屬的部門是LCA(公義與法律事務部門)主管所負責的是社會企業責任的相關業務,因此我接觸到的內容多是與實習計劃推廣相關,如活動的前期構想到後端執行,也常須去思考如何讓微軟和實習計畫推廣相互結合。舉例來說,windows10上市後,會有進入校園推廣的活動,我就必須去思考,該如何讓產品進入校園的同時,達到宣傳實習計畫的目的,並且又不會有過於商業化的色彩。

 

實習Q&A:

*若要去該單位實習需要具備哪些技能?
我覺得最需要的是溝通表達能力,在這個部門擔任實習生常常需要對不同專案的人做協調和聯絡,因此有好的溝通表達技巧非常的重要。再者,是簡報提案的能力,主管們想要聽的是重點,在意的是執行可能性和預算,因此如何將一項提案做好包裝非常的重要。至於其他文書軟體、繪圖軟體使用,應該算是基本該具備的,因為常常要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。

 *在找實習的過程中你如何決定方向、規畫時間和準備相關資料?
雖然就讀的是傳播科系,但本身的興趣所在是行銷領域,因此不同於其他同學找的以公關廣告、電台電視台等,我想找大公司中的行銷部門。結合自己喜歡的科技產業,因此投遞的公司都是相關領域。準備的資料除了該有的認證檢定外,我參與了滿多的校外競賽,累積自己的實戰經驗,也能作為實習面試的履歷。我在最後的一個月,有兩間公司都到了最後一輪的面試,因此心中總是非常焦慮,會兩間都上,還是都沒有上,但經過和許多老師及學長姊討論後,最好的辦法,就是正向輕鬆的去面對每個面試,盡力就是。

 *職場和校園兩者的環境有什麼差別?
進入到職場後我才真正體會到當學生是件很快樂的事。在職場上,你有很多事情要去學習,很多都是做中學,不像學校是聽課、筆記,且在職場上,做錯了事,你會需要去承擔很多責任以及各式各樣的協調溝通,不如學校般的輕鬆。在人際交往的部分,你需要學習應對進退及如何和同事相處,在學校可以很快地打成一片,但在公司,你不一定天天遇到,也有各式各樣的人,因此如何拿捏好說話的寬度和深度就變得非常重要。

 

*相關連結:交大傳播與科技學系實習展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4%BA%A4%E5%A4%A7%E5%82%B3%E6%92%AD%E8%88%87%E7%A7%91%E6%8A%80%E5%AD%B8%E7%B3%BB%E5%AF%A6%E7%BF%92%E5%B1%95-1469942379973400/timeline/

arrow
arrow

    交大傳科系實習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